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最新

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李东升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5月9日下午,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新建主持会议。

3a56a4dad37a4fcc86e2d0155039ad5d.jpg

        学院纪委书记陈风顺总结回顾了2022年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关于2023年工作任务,他指出要重点做好七项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积极配合上级党组织完成对我院的巡察工作;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牢牢把握清廉学校建设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清廉文化建设。

       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宏伟发表讲话。他指出:2022年,在教育厅党组和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忠诚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b3212b281ff94ff7b5b5edae613ad7b8.jpg

       宋宏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宋院长就抓好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推动“两个维护”成为自觉、 见诸行动;二是坚持以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方向;三是坚持以组织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运行;四是坚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纠“四风”转作风,进一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五是着力加强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宋宏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扬自我革新精神,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向着“两个确保”勇毅前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新建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各总支、支部要迅速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使这次会议精神能够入脑、入心;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各总支、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宋院长的讲话精神同本部门和个人实际结合起来,制定好目标,分解好任务;三是突出实际效果,严格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上来,脚踏实地,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宏伟递交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