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最新

院长宋宏伟为第四期青马班学员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报告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6-08 14:39:1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7日上午,学院院长宋宏伟赴我院在栾川龙峪湾林场建设的自然教育和森林康养基地,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绿色发展中彰显办学特色》为题,为来此研学的第四期青马班学员讲授专题思政课。

宋宏伟围绕“生态文明思想产生的背景”“什么是生态文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我院在生态文明教育实践上的具体做法”四个方面依次展开,层层深入。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生动的案例举证,从“三升一降”“四大污染”等角度分析了全球生态问题的严峻形势;从历史观、自然观、发展观、系统观、民生观、法治观、全球观、行动观这八个“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从“自然教育”、“森林康养”、实施“生态+”“绿色+”工程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我院在生态文明教育中的实践探索。

宋宏伟指出,我院作为全省唯一的一所林业高职院校,在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和实践上应当走在全省高校的前列,要求青马班每一位学员不但自己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而且还要成为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队”和“播种机”,积极发挥林业院校的生态引领作用。

宋宏伟深厚的理论积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幽默睿智的语言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场讲座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加强生态文明知识学习,将来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奏响新时代林院学子青春建功之歌。

5c331cdd60dd42d3bad132341a6fea53.jpg

4673b76a******403838b624a3e3ebab3.jpg

5f7a3e8dfcd247e38be8f4ff82f35ee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